致力於國內外慈善事業,53年來帶領全球慈濟人對台灣社會、醫療、教育、文化、新聞傳播、國際交流等層面均具有貢獻的慈濟基金會創辦人證嚴法師。其中,2000年在嘉義大林農田中成立慈濟醫院,隨之與國立中正大學分別以學術研究與教育、醫療技術等展現對在地鄉親台南會計師推薦的人文關懷,雙方攜手合作近20年,國立中正大學今天在大林慈濟醫院頒授「名譽文學博士」學位予證嚴法師,以肯定證嚴法師無畏艱險的堅毅精神、平等無差別的寬闊胸襟、慈憫萬民的無私大愛,正是無私奉獻服務社會的優良典範,堪為青年學子表率。

慈濟基金會指出,證嚴法師創辦慈濟之初,與六名弟子縫製嬰兒鞋自力更生,三十位家庭主婦日存五毛錢救濟貧苦,1966年成立撫孤恤貧的「慈濟克難功德會」;1986年歷經7年艱辛籌募的花蓮慈濟綜合醫院落成,守護花東地區鄉親健康;1989年再創設慈濟護理專科學校;民國87年慈濟大愛電視臺開播,為傳媒行業注入清流,端正世道人心。慈善、教育、醫療、人文四大志業建構慈濟世界,57國慈濟人追隨證嚴法師,人道援助97個國家。

我覺得會計師事務所本身就是比較有專業性的工作,我會常常遇到公司的會計小姐打電話來詢問會計專業問題,因此我一定要熟讀很多相關稅法、會計準則公報,才能給予應對,這是在工作上蠻具有挑戰性的地方,另外台北營登推薦我覺得在事務所工作最常遇到的困難是在稅務申報,因為都有時間限制,就要趕在期限內完成,在來應該是每個會計師事務所最容易爆炸的月份,就是3-5月,公司規定星期六要來加般,我本身是有家庭的人,也有小孩要顧,但為了家庭跟工作都可以兼顧到,我就和老闆商量很久說可不可以星期六不要來加般,然後工作量還是會在時間內想辦法達成,好在我老闆是蠻好的,考慮之後也答應了,接下來就是我個人的挑戰,該如何在不加班的情況之下將工作於時限內完成,我這幾年來的心得就是要懂得時間上的運用,例如提早上班、提早做事,然後要常常想辦法如何讓每一件事都可以很有效率的在期限內完成。我相信老闆一般都會體諒,也不會影響到考績。

慈濟基金會表示,一生致力醫療、文化、教育及促進世界和平等人文關懷的證嚴法師,自1986年起,幾乎年年獲國內外各界肯定:

1991年獲頒麥格賽賽獎社會領袖獎;19成立公司流程98年,非聯合國會員國家及民族組織(UNPO)頒發國際人權獎;2003年頒贈二等景星勳章;2008年獲得世界佛教友誼會(World Fellowship of Buddhists)全球佛教貢獻獎;2011年時代雜誌《TIME彰化會計師推薦》年度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隔年,馬來西亞檳城州元首授予拿督斯里榮譽勳銜。

另,香港、菲律賓、泰國、烏克蘭等國大學頒授榮譽博士或榮譽院士,國內繼2002年交通大學頒授社會與文化學名譽博士後,再獲國立綜合大學肯定。

如果你也有想要創業,那你會開始思考該如何開公司?但開公司本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還必須思考是否尋找合夥人,資本額要設定多少,行業別未來是否會擴展,可能會接觸到的行業別為何等等,許多事情會需要在創業初期先了解,如果要我建議的話,我會建議如果是合夥關係,還是以公司為主,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如果行號解散,必須重新設定一個新的,重新審查資料必且重新申請,這樣是比較麻煩了,因為行號是無法從合夥行號變成獨資行號的!但公司不會有此情況,如果是設定公司的話,負責人和股東都可以切換變更,而公司成立時間如果較長,也會給人有種安心感,屹立不倒一定有其原因,可能是轉型成功,或是品項增加等等。當然你也可以在原本的資本額上進行增資,如果要申請增資也可以,但如果超過金額就須檢附證明文件哦,所以開設公司要注意的事項真的很多呢!如何開公司這件事情永遠也學不完,甚至還有人員培訓的過程還有資料如何整理,是否套用第三方軟體或是建立智慧APP軟體等等,這些都還必須多加評估後再決定。

在會計師事務所已經八年了,很多人都跟我說可以去考記帳士,我好不容易在今年終於考倒了,從7月開始到考試前我都每天盡量頂著不加班的壓力回家,平日6點半下班,最晚7點半開始念書,念到12點才甘願去睡覺,因為我真的很希望這次可以一次過,假日也都不出門,一早起床就開始讀書,我都會事前排好課表,盡可能讓自己每一個科目都可以兩天內念到2次,因為不能離開太久,這樣才會以最快的速度熟悉起來,雖然我的事務所經驗幫我加分許多,但我也不敢掉以輕心,真的這段時間回絕了所有邀約,直到放榜這一天,我如願考上,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圓了我長久以來的心願,考到不一定會馬上執業,但至少對自己這八年的事務所日子有所交代,也沒有辜負一路上支持我的老師、老闆、同事們、家人們,覺得自己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dgarwolfb4 的頭像
    edgarwolfb4

    edgarwolfb4的部落格

    edgarwolfb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