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3歲女童小燈泡慘遭斷頭殺害,凶手王景玉二審判無期徒刑,逃過死刑,引起熱議。一名男網友事後在臉書發文,表達若是自己的孩子遇到這種事會如何處理,一番心聲吸引近萬網友按讚留言,不少爸媽看了都感嘆「說真的,孩子都這樣了,我還有什麼好在乎的」。

2016年3月,女童「小燈泡」遭凶手王景玉持菜刀割下頭顱慘死,一審經鑑定認為王景玉罹患思覺失調症,依照兩公約法規定,未判死刑處無期徒刑,昨(3日)二審,高院宣判維持一審判決。而合議庭庭長謝靜慧宣讀完判決理由後,還好聲勉勵王景玉,「希望你有病識感,要吃藥才會健康,自己要努力,知道嗎?」律師團認為王景玉遭判無期徒刑,再接受治療改善病情,出獄後已近70歲,應不致於有再危害社會的可能。

二審仍逃過死刑,判決結果令各界譁然,一名男網友事後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看完小燈泡的案子,心中有些感觸,「說真的今天若我的小孩被人如此對待,兇手卻不用死刑,那麼,乾脆我殺了你,反正司法會判免死...」他表示,殺了人只要在法庭上流眼淚,就可以不用死刑,那倒不如幫兒女報仇,反正也會被判免死。

不銹鋼有許多種型態,在我們進行不銹鋼工程時,都會與客戶確認不銹鋼的材質,一般日常生活使用的不銹鋼杯、不銹鋼碗、不銹鋼碗筷、不銹鋼的餐盤等等,這些與食品安全有相關的不銹鋼材質,大多數是使用304以及316型號,這兩種型號在食品中非常泛用且常見,而316的不銹鋼材質也會利用在外科手術器材,以及各類精密器材中,經常用於化學、海邊、船舶、航空,除了這些304及316之外,在施作不銹鋼的欄杆或家具時,會根據不同用法使用不同型號,像是304N的型號,是一種含氮的不銹鋼,可以用來提高剛的強度,也能維持304的特性,應用在許多不銹鋼工程都有不錯的效果,也可以有效的防生鏽防氧化,讓你後續的清潔跟使用上都很方便,不過要採光罩注意如果選擇使用成本較低的不銹鋼,可能會是不同型號的材質,這樣的材質可能會導致不銹鋼生鏽或氧化,在考量裝潢或是訂製家具時,都要放進去預算與業者討論。

不少父母感嘆,「真的,說我鄉愿也沒關係。孩子被這樣了,我還有什麼好在乎的」、「一起死的心都有了」、「我也是,不要跟我說什麼冷靜...在那個時候我沒辦法冷靜看著你殺了我的孩子還能靠大家的納稅錢活下來」、「我是有小孩的爸爸,我會直接處理掉兇手,反正我也是可教化」、「先殺了他再說,總比幾年後,又放出來害死更多人」、「看到這種結果,乾脆同歸於盡吧。」一席話吸引近萬網友按讚留言,瞬間被推爆。

而替凶嫌辯護的律師黃致豪日前接受節目專訪時表示,當外界都在譴責凶手應受到該有的懲不銹鋼工程罰,對辯護律師來說,「不會因被告的社會經濟地位、罪刑是否重大,決定要不要辯護,而是基於被告需不需要律師的協助」,他補充,整個社會本來就有許多不可預測的風險,可能是隨機殺人、八仙塵爆或是東星大樓倒塌,「當我們認為這個風險其實是根本來講沒有辦法去規避、或者永遠有存在的可能性的時候,死刑真的扶手欄杆是唯一的解方嗎?」盼大眾以不同立場檢視。

很多人在挑選材質的時後第一件事情,看的就是是否有使用不銹鋼,像我家人也是一樣,對不銹鋼的愛好已經是痴狂的程度,連掃把的畚箕都認為要不銹鋼的才耐用,但以畚箕來說,我覺得大可不必選用不銹鋼,因為會非常的重,很難搬移移動,雖然真的很平滑不太會沾黏髒污,而且沖水也很好清洗,但缺點就是真的拿久會比起塑膠得更酸,如果是戶外使用還好,還可以避免強風吹倒,當然這是我個人使用畚箕的心得,在其他物件上不銹鋼材質發揮得相當不錯。像是會接觸水的物件,選用不銹鋼工程的材質,就會顯現出它的優勢,舉例來說,洗澡時的淋浴花灑,還有轉動冷熱水的出水口跟管道,這些不銹鋼工程,如果當初就有使用不銹鋼材質,其外表就會更好清潔擦拭,也會更耐用壽命更長,如果用一般金屬鐵件或塑膠材質,就會導致容易腐蝕或者氧化,這點要特別注意,尤其是許多老屋改建時,要特別注意這塊,尤其往往會忽略的就是出水的軟管,選擇比較差的材質還會纏繞起來,導致出水不順,堆積髒污在水管通道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dgarwolfb4 的頭像
    edgarwolfb4

    edgarwolfb4的部落格

    edgarwolfb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